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11-13浏览:16设置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强调,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顾家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牢牢把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被审计单位的类型和特点,分类施策,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审计作用发挥。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作用,凝聚共识、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审计整体效能。

会上,与会委员研究审议了十三份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三份工程审计报告以及下一批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干部名单。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