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张智激励学子肩负时代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3-11-22浏览:15设置

11月16日,学术副校长张智在锡祺楼14101教室,讲授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说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基础,教育是根本。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充分发挥高校在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生力军作用。

结合安医校史和内迁精神,张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说明了学校加强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他勉励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2021级药学专业140余名本科生聆听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林 张雯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