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吕雄文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成栋梁建伟业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12月27日晚,副校长吕雄文在知行楼B座11203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形势与政策”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吕雄文系统分析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远影响,着重阐释了高校在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高校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的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优势。

课上,吕雄文介绍了我校在数字化教学、创新科研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又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广大安医青年学生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学“新六艺”、做新青年,努力成长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120余名本科生聆听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林 罗欣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