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会

时间:2024-02-23浏览:15设置

2月21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会,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吕雄文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指出,教学准备会的首要任务是稳定新学期的教学秩序,要继续保持“三个一”优良传统,牢牢把握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等特殊节点,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他强调,各单位新学期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转变传统观念,积极营造自评自建氛围,主动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本科质量文化,深刻理解审核评估与学科评估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间的内在联系,精准把握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推动审核评估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向同行。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调动各项资源,以全员参与的工作热情从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教学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基本教学活动,学习领悟新高考改革,将各学院各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办学定位紧密结合,发挥质量保障体系及教学资源优势,凝练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树立自身的办学特色。

会上,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以及高教所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指出上学期在听课以及巡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悉,我校“教、学、评、考、管”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于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通过制度保障、数字赋能,充分发挥示范教学组织、示范课引领示范作用,扎实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营造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专升本联合培养单位分管教学领导、教学办主任,以及教务处、高教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