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新春新气象 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检查

时间:2024-02-27浏览:13设置

2月26日,我校本科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带队,校领导谢瑞瑾、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徐朝阳、张智等分别深入校本部、南校区及东校区教学一线,对新学期课堂教学秩序以及教学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多媒体主控中心,校领导一行对校本部、南校区和东校区等三个校区的教学整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及教学设备保障等进行检查。随后,校领导来到我校数字教学发展中心(拟用名),了解教学信息化赋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顾家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数字中国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要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持续加强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推动数字教育、信息化建设,纵深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新医科建设,构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医疗服务新格局。

上午8时,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心适应” 储能量助成长》。通过科学讲授,帮助学生快速调整状态,缓解“开学焦虑”,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设课程319门次,总学时907学时,上课班级353个,上课学生2.72万人次。为切实执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开学第一天授课教师共256人,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者有172人,教授与副教授占授课教师的比例为67.2%。

据悉,我校数字教学发展中心是作为学校“教、学、考、评、管”一体化的教学管理平台(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的配套支持场地,集教学管理、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教学大数据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拟建成覆盖多校区的常态化高清教学直录播、远程教学督导巡课、课前课中课后教学资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智慧教学、智慧教室管控、以学生为中心、老师为中心的一站式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学校于开学前一周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会,协调各部门,对学期初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