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顾家山调研学校2024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时间:2024-03-04浏览:18设置

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到财务处调研学校2024年度预算工作,详细了解我校2023年预算执行及2024年预算编制相关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预算编制等财务相关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学。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二是强化学校预算管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发展目标,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统一,科学编制学校年度预算,有效发挥预算配置资源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三是完善财务管理体制机制。要树立财务经营理念,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积极拓展财源,盘活存量资源,努力寻求收支平衡,切实防范财务风险,持续强化财务管理服务育人能力,努力构建与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相适应的财务管理体系。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汪龙舒汇报了我校2023年整体预算执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及预算工作安排,并就学校财务工作发展形势作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学校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继续执行“二上二下”编报程序,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促发展”的方针,遵循“量入为出、统筹兼顾,聚焦发展、保障重点,勤俭办学、强化绩效,稳健经营、防范风险”的原则,将勤俭办学理念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突出资金使用效益。

校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校财务处 陈紫薇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