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预算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14浏览:15设置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预算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听取我校2023年预算执行及2024年预算“一下”阶段编制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徐朝阳、张智出席会议。

顾家山就做好学校预算管理工作强调,一要完善预算管理机制,贯彻落实财政零基预算改革要求,统筹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勤俭办学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建设节约型校园,将有限财力投入到关乎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三要树立财务经营理念,增加收入是硬道理,节约开支是主举措,开源与节流并举,更加注重拓展增收渠道,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盘活存量资源,换取发展“增量”。四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各部门(单位)切实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约束,确保预算资金高效使用。

代管财务工作副校长徐朝阳表示,学校2024年预算编制充分体现了“量入为出、统筹兼顾,聚焦发展、保障重点,勤俭办学、强化绩效,稳健经营、防范风险”的原则,突出“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促发展”方针。他指出,当前,学校预算“财力紧、缺口大”的局面仍然存在,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开源节流办学理念,厉行节约、勤俭办学,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依法依规使用经费,加快预算执行,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汪龙舒就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及2024年预算“一下”阶段编制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学校预算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校财务处 陈紫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