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谢瑞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5浏览:16设置

3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深入了解该院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造就大国良医。

谢瑞瑾表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办好思政课的目的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成果丰硕。

谢瑞瑾强调,作为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对标对表党和政府的期望,凝心聚力做好重点工作,一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实现“八个相统一”,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养大国良医过程中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六要要求,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狠抓学科建设不动摇,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重点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四要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支持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宣讲团,大力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思想课教师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研究,撰写研究报告,提高咨政服务能力。五要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思政课的全面领导。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谢宜鹏、院长柳泽民及副院长储著源,分别就党建引领发展、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汇报。

该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并作讨论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政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