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务虚会

时间:2024-03-15浏览:18设置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的提质增效。该院院长柳泽民主持会议。

柳泽民在听取各教研室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表示,此次会议是打造思政“金课”思想上的再动员、责任上的再压实、举措上的再创新,要充分认识形势变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回应党和人民办好思政课的新期待,自觉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希望全院教师要紧紧围绕思政课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思政“金课”建设,从精品一堂课到精品几堂课再到精品一门课,循序渐进实现“金课”全覆盖;要将规律性认识和特色做法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和专业特色,增强改革创新的针对性、实效性,创造品牌,使青年大学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以“双基”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教研室、研究所、党支部的实体化建设,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发展双融双促。

会上,该院各教研室负责人结合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和特色,就师资提升、党建引领、科研创新、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工作思路和下一步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总结了我校五年来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就和经验,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具有积极意义。该院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项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