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前往帮扶村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培训

时间:2024-03-15浏览:17设置

3月12日,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校教育基金会,前往霍邱县宋店镇看湖墩村、城关镇泽沟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培训,近500名中小学生、村干部和村民参与培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沈涛、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方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看湖墩村俞林小学、俞林中学和泽沟村开展。基地科普教师及学生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小学生、村干部及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仪(AED)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知识,通过心肺复苏模拟人、海姆立克急救马甲等道具教授实操技能,并指导帮助受训者进行分组实操练习。科普过程中,教师注重将急救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与思政教育融合,是一次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也是一堂内涵深刻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本次培训活动由校教育基金会“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公益项目支持。该项目作为2023年99公益日安徽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项目”子计划,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校地协作,助推应急救护知识在乡村中小学生和村民中普及,促进乡村人群健康素养提升。

霍邱县宋店镇相关领导、帮扶村驻村干部、实验教学中心和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该活动形式也是基地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提高大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举措(实验教学中心 教育基金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