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子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4-03-18浏览:16设置

三月以来,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动员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该院本科生团委对接上铁合肥站团委,在高铁南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来自安医大一附院神经外科、泌尿外科以及附属口腔医院三位专家,为候车厅里来往旅客提供健康问诊。学生志愿者们向候车乘客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宣传保健知识,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旅客。

部分学生党员和团员前往巢湖市金码头社区开展义诊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的健康服务,并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小巢医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则走进蜀山区之心城购物广场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众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提醒大家增强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该院一直以来通过党建引领团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致力于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学子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传播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可见可感,在青春实践中牢记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