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奋斗正当时 生命科学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时间:2024-03-18浏览:250设置

阳春三月,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谋划部署,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各项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以崭新的面貌砥砺奋进新学期。

思想引领,凝聚干事合力。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直播,聆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走进学生宿舍,面对面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全力反诈,守牢安全底线。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该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学生通过集中观看案例视频,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各班级开展防诈骗专题宣讲,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并在寝室粘贴防诈骗门贴和桌贴,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全方位立体式的反诈安全教育“第一课,让该院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套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为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牢安全基础。

主题班会,牢记责任担当。该院积极引导各年级围绕责任担当、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内容开展富有特色的班会活动,结合“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实践、心得体会。学子们分享实践感悟、学习心得等,一致表示新学期要坚定理想信念,让人生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绝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与厚爱。 

该院抢抓开学初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黄金期,积极引导全体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保持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吴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