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探索资产管理新思路

时间:2024-03-22浏览:22设置

3月20日下午,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习《安徽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等三项文件精神,听取学校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报告,并就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议题进行审议。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朝阳出席会议。

余永强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国有资产是学校关键性、支撑性资源,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基础保障。在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各相关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解决,在新校区搬迁之前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摸清“家底”,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余永强就做好相关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全局观念,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各资产使用单位负责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化协同联动,密切配合,把握和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攻坚克难,切实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制度落实,确保资产管理更加规范、资源使用更加高效,以高质量管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朝阳指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提高资产使用部门的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要切实履行好归口管理部门统筹调配、监督管理的职责,改变“重购置、轻管理”的观念;要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部门联动;要积极开源节流,采用灵活的手段盘活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有序开展。

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附属医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 陈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