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黄新美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4-04-07浏览:70设置

4月1日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百年纪律建设历程及安医实践》的“形势与政策”课。

黄新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余年历程。她指出,党的百余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党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管党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保障和宝贵经验。她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要热爱伟大祖国,争做厚植家国情怀的爱国者;要勇于砥砺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孜孜不倦的求真者;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课上,黄新美还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规范化运用“四种形态”等,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她结合近年来学校在基建、医疗、人事招聘、人才引进、评审评标、酒驾醉驾、师德师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11个领域查处的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意识。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120余名学生聆听本次授课。(纪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